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成立

编辑:陶倩2018-02-08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魏婷)2月5日,观湖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观湖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正式成立。大会选举产生观湖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委员及出席龙华区残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近年来,观湖街道通过打牢基础、拓展阵地,全面提高助残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培训、维权体系,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课程12期;累计为188名残疾人发放特殊困难救济金,共计发放400多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开展辅具适配及评估210人次,发放辅具180件;街道职康中心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以残联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组织规范化管理和综合服务能力,通过细化工作举措,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提高低保特困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加强残疾人康复指导及残疾人服务设施、信息网络、无障碍环境等软硬件建设;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促进残疾人在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劳动就业、康复训练、文化生活、社会环境、法律保障等方面得到应有的权益,带领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