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第二条HOV车道已上线 "单身车"注意 即将开罚

编辑:陶倩2018-02-06 10:26内容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新闻提要

2017年4月,深圳在滨海大道

划了一条绿色的线

标志着全市第一条多乘员车道启用▼

什么是HOV车道

HOV车道(high-occupancyvehiclelane)即高乘载车道,是指专供乘载至少某一规定乘客数以上汽车所行驶的车道,HOV车道可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降低交通污染。

深圳HOV车道规定,乘车人数必须2人以上。

单身狗:这是在欺负我们吗

其实,蜀黍只是想缓解交通拥堵

说不定你们还能因此找到

一个小哥哥或小姐姐呢

言归正传,HOV车道实施后

效果如何呢?

我市首条多乘员车道启用效果

滨海大道多乘员车道是深圳市首条多乘员车道,起点位于滨海大道后海滨立交,终点位于滨海大道车公庙立交,西往东单向设置,全长9.9公里。早晚高峰期间只允许载有2人以上乘员的车辆驶入

HOV车道实施后对整体出行结构的改善效果极为明显。一方面,滨海大道单人单车比例从74%下降到58%,相当于每小时多运送1060人,实现了优化出行结构、需求治堵的第一步。另一方面,经测算滨海大道的平均车速由原来的39.7公里/小时提升到40.5公里/小时(提高了2%),多乘员车道更是达到43.1公里/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