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车老板注意啦!在深圳开泥头车,要先过交通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18-02-02 10:05内容来源:读特

新闻提要

 

原标题:车老板注意啦!在深圳开泥头车,要先过交通安全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日,深圳市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其成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规范泥头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驾驶行为,进而建立完整的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体系,提升行业操作运输标准及风险防控水平。

“我市泥头车行业,现状部分个体挂靠公司、企业运作,部分以个人游击方式运作,难以形成有效管理。在驾驶员聘用、安全教育、车辆维护、后台监管等方面存在要求不严、管理不力的漏洞,泥头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驾驶行为得不到提高、规范。这就是我们要成立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的原因所在。”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介绍。

当天,第一批泥头车企业法人代表在深圳市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教育配培训基地上了第一课。据介绍,该教育基地进行培训的重点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道路安全知识手册和典型事故案例剖析等学习材料;车辆安全驾驶理念、安全驾驶习惯培训;观看事故录像并进行分析;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管理措施。现阶段,泥头车、罐式车企业新录用驾驶员,在职驾驶员,企业法人,安全员,车队长等,需强制进行安全培训。

记者了解到,该教育培训基地为培训人员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制度,如参训人员培训情况与企业办理通行证挂钩。如上述人员未实施培训或缺席培训的,该企业 当月及下月所有车辆一律不得办理通行证。如发现协会及企业参训人员与实际不符,或者发生交通事故调查到未参与培训的,深圳交警将追究协会及相关企业的责任,该企业 一年内所有车辆不得办理通行证

深圳交警部门表示,力争到2018年底,建立完整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体系,全面提升行业操作运输标准及风险防控水平,将全市泥头车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合格纳为临时通行证办理审验标准。(记者 解树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