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安监局到龙华调研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

编辑:陶倩2018-02-01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近日,深圳市安监局副局长董吉孝率领“安全生产智慧监管信息系统研究报告项目组”相关成员到龙华区调研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区安监局、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及区“智慧安监”项目建设单位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区“智慧安监”项目建设情况,并就龙华区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建设运行使用情况以及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则向调研组汇报了区安监信息化系统与区“智慧城市”平台之间的数据共享及互联互通等相关情况。

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分别就目前信息化系统在业务工作中的使用情况及有关技术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针对龙华区“智慧安监”信息化建设工作,董吉孝表示,一是鼓励结合工作实际开发系统“个性模块”,特别鼓励采用物联网技术对企业进行监控和监测,但要充分考虑“建、管、用”的问题;二是设计方案要进一步理清市、区两级信息化系统的架构关系;三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顶层设计,充分考虑与市安监局即将升级的信息化系统互通互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