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青少年学冬季安全健康知识

编辑:陶倩2018-01-29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张凤丽)寒假来临,春节将至,为了增强和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健康意识,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牛湖社区生育文化中心组织举办了一场青少年冬季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一开始,社工通过互动游戏让青少年自我介绍,让小朋友们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沟通。随后社工通过提问了解青少年对冬季易发事故的认识,并从是否出现过事故等情况引出活动主题。

当天,社工从冬季取暖、运动、交通、交际、玩耍、饮食等各个方面,向青少年讲述了冬季健康应该注意和防范的事项。活动过程中,社工采用互动交流的形式,让青少年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然后由社工进行深入概括或补充,巩固他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认识到更多的社区小朋友,而且学习到很多的安全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