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工会送春联 年味带回家" 区总工会将祝福送去基层

编辑:胡安坤2018-01-28 13:0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许多市民前来参与活动。

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郑福东/文 冯晓书/图) “这字写得真不错!没有十多年的功底写不出来这样的字!不愧是书法大师!”这一幕发生在龙华区总工会清湖职工之家送春联“入企业、进社区”活动现场。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传承至今的文化传统。1月24日上午,工会邀请书法家协会老师为基层职工泼墨挥毫写春联活动的最后一场在清湖科技园举办,历时一个月的送春联活动在当天结束,工会将节日的祝福与年味提前送到职工身边。

由两三张桌子拼凑而成的简易书法桌旁,挤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职工。书法家们一个个笔走游龙,忙得没有停歇。职工们翘首以盼,等待着写好的春联。“一个人只能领取一副春联吗?这么好的字,很想领多幅春联。希望工会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基层职工受惠。”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四场,涵盖社区居民与企业职工,服务人数近万人。“以往过年的春联都是在老家找人写。今年能享受到工会送春联的福利,让我们能把深圳书法家写的春联带回老家,在家里贴上别致的春联!”一位家在江西的职工如是说。“大师,我是做生意的,您给我挑一副春联写吧,借着工会送春联的机会,沾点福气,希望2018年生意兴隆,日子红红火火。”清湖科技园区某企业负责人笑着说。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本次送春联活动旨在在春节来临前夕做好工会关爱职工服务工作,将关爱送到企业、社区中,将服务送到职工身边,让职工提前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将工会对职工的美好祝福带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