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健康U站获“最受欢迎特色U站”

编辑:陶倩2018-01-26 07: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志愿者在区中心医院为患者提供医护陪护、就医指导等服务。图为61岁的福城志愿者孟秀芝(中)协助家属照顾患病儿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文 记者 陈建华/图)1月25日下午,深圳市义工联召开2017年志愿服务U站年终总结会。福城健康U站在深圳市“2017年最受欢迎特色U站”评选活动中得票8640票,排名第一,喜获“2017年最受欢迎特色U站”。

据悉,福城志愿者服务岗——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便民服务台成立于2017年3月,在龙华区率先开展急诊医疗领域的志愿服务实体阵地,有效发挥志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医疗志愿服务综合水平,为群众提供医护陪伴、就医指导和法律援助等实在又贴心的服务。志愿者服务岗365天不打烊,2017年参与服务志愿者达6569人,共服务市民31520人,服务时长累积29646小时。

该志愿者服务岗将爱心辐射,在医院积极开展“春苗爱心小课堂”、“婴儿奶爸奶妈”、“深夜急诊陪护”等特色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岗辐射爱心正能量,由义工骨干积极组织其他特色志愿者活动,如交通文明劝导、河小二护河行动、关爱老人与特殊小孩活动等,以实际行动将学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服务人群多、服务品质高、社会影响力大,不到一年就获得宝安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数十次报道,受到群众的高度表扬和锦旗答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