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集中销毁直排式热水器 清剿“浴室杀手”

编辑:杨维易2018-01-25 11: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销毁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 邓建朋)随着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一台台直排(烟道)式热水器瞬间被碾压成废铁。1月23日下午,福城街道对近期在专项行动中排查出的657台直排(烟道)式热水器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去年12月份以来天气骤冷,直排式热水器隐患事故几率增加,福城街道毫不放松,集中全体网格员、楼长等各方力量,对辖区27万间套出租屋逐一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全面部署、广泛宣传动员、多部门联合整治,大部分出租屋业主、二房东、租户都已认识到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并在网格员的协助下,主动将使用的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和热得快拆除上缴,更换安全的热水器。

截至目前,福城网格中心累计出动网格员2879人次,排查场所16.8万余处,派发《燃气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收缴热得快193条,共更换直排式热水器657台,多社区均实现“零存量”。

据悉,福城街道办已把清理直排式、烟道式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作为常态工作,将继续加大日常排查、宣传、引导和监管力度,对不合格热水器发现一台通报一台、整治消除一台,杜绝辖区“浴室炸弹”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用气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