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018年将全面打响民生建设大会战

编辑:卢东勃2018-01-24 15: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市第二儿童医院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卢东勃)1月24日上午,龙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开幕。会上,区长陈清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龙华2018年将全面打响民生建设大会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打响民生建设大会战”就是要高标准办好50件民生实事和一批民生微实事,全面打响教育、医疗、文体等领域的大会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学校建设大会战。建成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公办部、龙华高级中学、区第二实验学校、华南实验学校、和平实验小学、万科双语学校等6所新校,改造提升书香小学、同胜学校等6所老校,确保观湖小学等7所新校开工,新增公办中小学位11160个。新建公办幼儿园4所、民办8所,新增普惠幼儿园20所、幼儿学位3600个。加快引进综合性高等院校、国际版画学院,力争实现高等教育、特色教育零的突破。启动集团化办学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学校规范化高端化发展。吸引集聚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引进培养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新增省级名师20名以上。加快推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午餐午休服务,深入推进幼儿园视频在线平台建设。全力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医疗卫生建设大会战。推动市新华医院、第二儿童医院和区中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开工,加快区综合医院建设和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改扩建。确保区属医院创“三甲”取得突破。建成6家区域社康中心,力争全区社康中心普及中医。实施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新增国家级医疗团队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以上。推进分级诊疗等4项配套改革,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医养结合领域。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促进人口均衡健康发展。

文体设施建设大会战。推动市文化馆新馆、自然博物馆规划建设,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大浪体育中心、观湖文化艺术体育馆等项目开工;推进深圳书城龙华城、区青少年宫、龙华文体中心、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建设;加快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大剧院前期工作。办好国际网球公开赛、中国版画展等一批高端文体活动。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开展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等活动,不断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实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支持义工、志愿者广泛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增强市民家园意识和归属感,让龙华充满人文情怀。

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筹集、新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8000套,分配2000套。积极做好公益、慈善、双拥、社保、特殊人群保障等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