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

致力于建设服务型政府 树立了法治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

编辑:陶倩2018-01-24 16: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这一年,我们致力于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了法治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办理市、区人大代表建议171件,政协提案132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成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372件,规范行政执法事项4800多项,实现区政府行政诉讼零败诉。初步构建1+6+N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国首家民法公园落户福城街道,全国首台法律援助机器人、全市首家服务企业法律援助窗口投入使用,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观湖街道律师驻队模式获中央领导批示肯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承接市下放事项124项,全面公布政府部门权责清单,高质量完成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改革。强化政务督查和绩效考核,政府执行力持续提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大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政府职能和作风进一步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