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

2018年龙华将重点抓好打响民生建设大会战等八方面工作

编辑:卢东勃2018-01-24 15: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参会代表认真学习报告。

参会代表参与表决。

报告还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记者了解到,2018年,龙华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今年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目标。

根据上述目标,按照区委“城市建设年”工作部署,龙华2018年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创实体经济新优势。实施实体经济强基行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安排政府投资94亿元,争取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83亿元、撬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0亿元以上,切实以大项目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

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创新型城区建设见到实效。主动融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最大限度集聚创新资源,为深圳加快建设全球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贡献龙华力量。

三、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聚焦市场最需要、企业最关心、政府服务管理最薄弱的问题与环节,出台一揽子务实举措,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四、高标准打造城市精品,推动城市品质加速蝶变。做实做深中轴提升战略,高标准开展空间总体规划和总体城市设计,高质量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高水平打造一批代表特区形象的城市地标,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发生根本性改变。

五、全方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水青山美丽龙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挖掘生态资源特色,全面提升城市净化美化亮化水平,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区。

六、打响民生建设大会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高标准办好50件民生实事和一批民生微实事,全面打响教育、医疗、文体等领域的大会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七、全面筑牢城市安全屏障,努力打造最安全城区。扎实开展城市安全与社会治理,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八、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政府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