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18-01-23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区一届二次党代会上,区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陈建华 通讯员 史蒙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召开。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优异答卷!

区委书记余新国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第一届龙华区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报告(报告摘编详见今日04-07版),并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相关决议。

明确2018年为“城市建设年”

过去一年是龙华区的行政区元年。会议认为,一年来,龙华发生了令人鼓舞的变化,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创新活力不断激发,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文明显著进步,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强,一座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的中轴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会议指出,龙华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尖兵,争当创新高动能引领的尖兵,争当城市高品位建设的尖兵,争当环境高标准提升的尖兵,争当社会高水平治理的尖兵,争当民生高档次改善的尖兵。瞄准目标,立足实际,努力走出一条体现时代需求、深圳特色、龙华自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

会议明确,继续将2018年确定为“城市建设年”,强调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努力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一是全面开展产业提质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产业创新主力区;三是落实中轴提升战略,高标准提升都市核心区形象品质;四是坚决打赢城市建设“三大硬仗”,有效破除城市发展障碍;五是推进民生工程大会战,切实以大建设保障大民生;六是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区;七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新一轮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八是坚持民主法治双轮驱动,巩固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在执行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

“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关键是要在执行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在当天下午的大会闭幕式上,余新国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变为全区上下的生动实践;把讲政治落实到全区改革发展实际工作中,把见实效作为抓落实鲜明导向和重要标准。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形成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局面。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守住廉洁干事底线。要突出重要时间节点抓落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