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

编辑:胡安坤2018-01-22 17:2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在部署2018年的重点工作时,余新国指出,2018年龙华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2%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等各项指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为贯彻工作总体要求,实现发展主要目标,龙华区继续将2018年确定为“城市建设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开展产业提质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产业创新主力区;三是落实中轴提升战略,高标准提升都市核心区形象品质;四是坚决打赢城市建设“三大硬仗”,有效破除城市发展障碍;五是推进民生工程大会战,切实以大建设保障大民生;六是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区;七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新一轮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八是坚持民主法治双轮驱动,巩固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记者还特别注意到,2018年龙华区将全面推进十大民生建设项目,办好年度50件民生实事,以大批量、集中性的重大项目建设,补民生短板,强民生弱项。在交通方面,龙华区将推动广深港、赣深、深茂等客运专线建设,加快深莞中部城际线、深莞惠城市轨道交通一体化建设。同时加快地铁4号线北延段、6号线建设,推动17、18、21、22、25、27号线等线路优化调整并启动前期工作。在教育方面,今年将建成龙华高级中学等6所新校,推进书香小学等6所老校改造提升,新增幼儿园12所,新增公办学位超过1.1万个、幼儿学位超过3600个。加快深圳书城龙华城、龙华文体中心等4个项目建设,推动市美术馆新馆、第二图书馆等7个项目开工。同时,龙华区还将推进健康龙华大会战,进一步推动市新华医院、第二儿童医院和区中医院等开工,加快区综合医院建设和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改扩建,完成两所区属医院创“三甲”申报工作,建成6家区域社康中心。

此外,今年,龙华区还将坚决打赢治水提质、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查违治违城市建设的“三大硬仗”,破除城市发展障碍。其中,治水提质工作意义重大,龙华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2018年将完成12条黑臭水体治理,5条河道综合整治,799个小区正本清源改造等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