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启动拆除超期临时建筑专题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8-01-22 15: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苏导影)1月19日,观湖街道正式启动拆除超期临建专题行动,全面清理拆除辖区内超过批准使用期限的临时建筑,打响了2018年整治违建攻坚战的第一枪。

当天上午,观湖街道率先对位于环观南路与大和路交汇处的超期临时建筑进行拆除。该处为碧澜路北段(环观南路-人民路)及周边交通改善工程项目施工用房,于2015年12月办理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使用期限为2年,至2017年12月使用期届满。在使用单位未自行拆除情况下,观湖街道组织对该处超期临时建筑进行拆除,当天共拆除违建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此拉开了观湖街道拆除超期临建专题行动的序幕。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陆续对辖区内所有临时建筑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把超期使用的临时建筑纳入到今年拆除重点,制定详细清拆计划,不断深入开展专题行动逐一进行拆除,确保年度“减存量”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