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园区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2018-01-22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孔庆宝 尹倩)为提升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联防队员的消防业务技能与个人综合素质,1月18日下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辖区工业园区开展义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有多年消防经验的教练向大家讲解火灾的特点,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每位参加演练的队员都进行了现场体验,教练对操作存在不足的队员们进行指导纠正,教队员们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如何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现场队员积极提问,大家热烈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以及处置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大富社区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富社区开展了10余次义务消防演练培训,实现联防队员培训全覆盖。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练,对紧急灭火救援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