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教育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强力推进正风肃纪

编辑:陶倩2018-01-22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马强国)近日,龙华区教育系统召开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区委教育工委成员、纪工委书记主要负责任人主持会议并总结和布置工作,公办、民办学校校长以及各基层党组织支部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同志观摩了“廉政清风”师生书画获奖作品展,颁发了勤廉先进事迹评选、师生廉政书画比赛获奖证书,总结了2017年工作和部署了2018年工作,提出了加强制度建设、打造廉政教育品牌、实施内部审计、开展教育利剑巡视行动等具体举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强力推进正风肃纪的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支部书记、各校长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要有高度政治敏感性、高度警惕意识,学会在监督下干事、创业,阳光用权。还表示,2018年既是龙华教育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年,也是党建工作提升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把廉政教育、正风肃纪和预防腐败落实到学校办学、队伍建设、后勤管理和课程改革等工作中,为全面提升龙华教育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次会议,学习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十八大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路线图,吹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号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