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唱响新时代”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陶倩2018-01-22 07: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春暖龙华”文化惠民活动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闯 侯舒婷 文/图)1月19日下午,观澜人民公园十余名书法家泼墨挥毫,民间剪纸、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字排开,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排起了“长龙”。文艺演出场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杂技《风火独轮闯三关》,绝活《变脸》,动感小提琴《心动》、《蓝色激情》,二胡独奏《赛马》、《一起走过的日子》,歌舞《春天的芭蕾》、《美丽家园》、《共筑中国梦》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

市民梁先生手上拿着空白红纸,徘徊在每个书法家身边,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大师来书写春联,他满心欢喜地说:“今年春节回老家结婚,想写几副对联带回去,能贴上书法家亲自写的春联,真是太好了!”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为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街道、社区、基层,把新春的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年一度的“春暖龙华”文化惠民活动如约而至,以“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龙华区2018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暨义写春联、剪纸、泥塑活动,以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等形式,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完美融入各项文化活动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民治街道办、龙华街道办、观澜街道办共同承办,分别在民治街道德逸公园、龙华街道龙华文化广场、福城街道观澜人民公园等场地共举办龙华区2018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暨义写春联、剪纸、泥塑活动三场,六十余名艺术家积极参与,受益市民群众达5000余人次,现场共书写并赠送春联2300余副,赠送剪纸1300余幅,赠送小泥人200余个,将寓意美好的字句、剪纸等化成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给广大市民,增添新春的暖意,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