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除夕车票1月17日起开售 深圳北站节前尚有少量余票

编辑:杨维易2018-01-17 22: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8日-2月15日期间,从深圳北站出发,除广州、南京、温州、上海、杭州、北京方向尚有少量余票。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郭颖)根据预售期30天的规定,今天起,旅客可以买到除夕(2月15日)的车票。记者从深圳北车站获悉,由于许多外出务工的旅客多数选择在腊月二十四至除夕之间返乡,从目前售票情况看,截止1月17日14时,2月8日-2月15日期间,从深圳北站出发,除广州、南京、温州、上海、杭州、北京方向尚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

春运预售期内的车票,深圳北站前往桂林北、南宁东、昆明南、重庆北、合肥南、岳阳东、郑州东、石家庄、赣州等长途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完;前往北京、济南、潮汕、饶平、厦门、莆田、泉州、上海、杭州方向列车在2月8日前尚有少量余票。

深圳北车站提醒广大旅客,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及代售点购票的票库均一致,因此建议旅客朋友首选互联网购票或电话订票,切勿盲目前往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另外,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使用非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失磁的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需要提前1至2天以上到就近车票代售点或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出发前集中在乘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排队等候时间过长而耽误您的行程。

相关新闻:

深圳北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12万人

 

图为去年春运深圳北站返程旅客排队出站情况。(资料图片) 

宝安日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唐专政)记者昨日从深圳北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满图开行动车组共225.5对,同比去年春运增加开行11对,增幅15%,预计发送旅客512万人,日均发送12.8万人,单日最高发送达19万人。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营造良好的春运旅途环境,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深圳北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搞好春运工作的前提。目前,深圳北站已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统筹春运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封闭式管理,落实实名制验证要求,做好源头卡控,严防闲杂人员进入站场。做好安检查危,将“三品”堵在车下站外。同时,加强设备检查,确保所有客服设备设施完好。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汇报。

为确保市民顺利进站,深圳北站加装进站人脸识别验证系统,提高客流高峰进站效率;同时设置“爱心通道”和“爱心窗口”,落实军人“五优先”服务,为“老、幼、病、残、孕”和商务座重点旅客及临近开车时间的旅客开辟急客通道,确保有需要旅客及时进站。同时加设自动售(取)票机和人工窗口,增设应急处置窗口,方便广大旅客购票。

深圳北站是展示深圳文明的窗口。在春运期间,该站创建深圳北站“U彩”爱心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优美乘车环境、优质方便服务、优良客服设备,实现旅客温馨出行。发挥好义工、志愿者优势,与义工、志愿者共建深圳北站大春运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