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团考察龙华区内产业园区

编辑:陶倩2018-01-10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1月4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团先后造访区内锦绣科学园和银星科技园,了解园区基本建设情况及服务体系。

在锦绣科学园,园区总经理徐迅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入驻园区的大数据中心及智能制造企业概况、二期人才宿舍及三期科技总部的规划理念。随后,双方展开座谈,就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银星科技园,考察团首先走访了银星智界,实地考察智界基本建设情况、周边环境等。随后,考察团参观了银星科技大厦展厅,对银星科技园的服务体系及园区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解。

据悉,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有意在深圳建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通过产业前沿技术创新、集成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积极开拓有核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创建特色鲜明的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际化联合培养与科技人才基地,解决新兴领域和产业迫切需求的人才缺口。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10月,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研究机构。六十多年来,自动化研究所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现设科研开发部门12个,包括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高技术创新中心、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空天信息研究中心、脑网络组研究中心、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类脑智能研究中心。还有若干与国际和社会其他创新单元共建的各类联合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以及汉王科技、三博中自等十余家持股高科技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