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018首批民生、产业、城市更新类项目集中开工

编辑:胡安坤2018-01-08 17:0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总投资260亿元的20个项目为龙华区2018年的发展建设注入新动力。

龙华区2018年第一批民生、产业、城市更新类项目开工。 

 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1月8日上午,在龙华成立行政区一周年之际,龙华区2018年第一批产业、民生、城市更新类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产业、民生和城市更新三大方面,总投资260亿元的20个项目为龙华区2018年的发展建设注入新动力。区委书记余新国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张纳沙、浦文浩、李水生、刘斌、陈建民、陈贤彪出席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龙华区2018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20个,总投资约26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8亿元。其中,按行业类别分,包括民生类、产业发展类、城市更新类项目。民生类项目16个,总投资约94亿元,其中:文体卫生类项目3个,总投资约57亿元;道路交通类项目3个,总投资约2亿元;城市建设类项目6个,总投资约15亿元;治水环提类项目4个,总投资约20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2个,总投资约23亿元;城市更新项目2个,总投资约143亿元。

陈清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加快建设,中轴提升战略全面布局,龙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他指出,这些项目的实施和建成必将在推动产业升级、拓展产业空间、改善社会民生、增强城市发展后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力协作、主动配合,确保项目按时有序推进。各建设单位要全力以赴,科学组织,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施工单位要严格管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又好又快、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全力打造一批亮点精品工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