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蓝图

观湖荣获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称号

编辑:陶倩2018-01-04 15: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准备生日会。

 

深圳新闻网1月4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近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上,观湖街道获得“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荣誉称号,这也是本次大会上广东省唯一获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荣誉称号的单位。

在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观湖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工作,通过建设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整合社区星光老人之家等资源,把闲散在社区的星光老年人之家等小微机构融合起来,委托第三方机构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做健康评估,依托智慧养老云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养老服务,打造“街道——社区”联动模式。经过持续不断的探索与努力,观湖街道智慧养老建设工作成效渐显,2017年被确立为龙华区智慧养老示范项目,并向国家三部委成功申报为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

据初步统计,观湖街道智慧养老项目自开展以来,已为辖区1067名老人完成健康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给有需要的老人配备了血压计、血糖仪、智能拐杖等仪器以便随时监控老人健康状况。同时,通过日照中心老人食堂及星光老人之家配送点,为辖区老人提供助餐及配餐服务约2万人次。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全面推进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整合周边社康中心、社区门诊以及各级别医疗服务机构,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顾、健康护理、营养配餐、休闲娱乐、康复训练、健康理疗等服务活动,让活力型老人“美”起来,让有服务需求的困难、失能、半失能老人获得可信的服务,满足辖区老年人精准养老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