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蓝图

龙华有轨电车试运营以来 安全运送乘客超112万人次

编辑:胡安坤2018-01-03 20:5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

 

    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哲)记者从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下称“电车公司”)了解到,“微笑的海豚”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载客试运营,截至1月1日已经安全运营66天,累计运送乘客112万,日均客流1.6万人次。深圳有轨电车已经成为深圳"大路网"城市公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试运营以来,电车公司积极收集市民建议,科学分析客流,通过对试运营以来的客流调查分析,总结客流特点,主线(清湖—新澜)方向客流可占日常客流的85%左右。自上月28日起,龙华有轨电车压缩了“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的行车间隔至12分钟。由于“下围—新澜”运营交路的客流仅占总客流的6%,为了提升市民出行效率,避免运能资源浪费,取消了“下围—新澜”运营交路,进一步优化了线路运营服务水平。调整运行图后,运输能力大大提升,乘客候车时间大幅度缩短,满足大部分市民的出行要求,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