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一老人突发疾病倒地 网格员及时送医无大碍

编辑:杨维易2018-01-03 15: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急救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 范远静)老人家出门在外,如突发状况却无人施救,那样的后果不堪设想。1月1日,福城街道茜坑新村一徐姓老人突发疾病倒地,幸得网格员的第一时间救护,并及时拨打120送医,才得以化险为夷。

徐大爷住茜坑新村,回想起事发当日他仍心有余悸。徐老人有中风病史,每日晚饭后都习惯到一楼散步。据他介绍,当日晚饭后他到楼下散步,在活动手脚时,突然发现自己身体不听使唤,接下来倒地不省人事了。

福城街道茜坑网格员郑健彬、吴浪明正在辖区巡查走访,途径茜坑新村篮球场时,发现该老人瘫倒在地,围观市民却束手无策。见此情况,网格员连忙蹲下救护,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不久,120急救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将徐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救治,老人的病情稳定并无大碍,目前已出院回家休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