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现龙华之美”第二站:龙华交通发展进入快车道

编辑:胡安坤2018-01-02 23:0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龙观快速路北延段工程也有新进展。

代表团实地考察龙澜大道建设情况。

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龙澜大道作为深圳市三大会战、十大行动的项目之一,分成四个项目立项,由南至北分别为深华-福龙立交、龙澜大道南段、龙澜大道北段及龙澜大道北延段工程,道路总长约17.18公里,总投资约44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是龙澜大道南段。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2017年已完成征地和拆迁面积90000平方米,其中龙澜大道南段完成项目45000平方米拆迁,截止目前完成总拆迁量的95%,为龙澜大道建设的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整体形象得到了良好提升。经科学、严谨、高效的施工建设,龙澜大道北段于2017年5月18日开通观光路至观天路,南段于2017年7月11日开通观天路至大浪南路,开通里程约8公里,有效缓解了龙观路、观光路、泗黎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了龙华、大浪与观澜之间的交通通行能力,提升了龙华区城市形象。

未来,将继续做好科学建设、文明施工,计划在今年中完成至华荣路的道路建设。同时争取在今年开工建设深华-福龙立交,加快推进龙澜大道北延段的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开工。届时龙澜大道全线完工,将成为龙华区联系外环高速、福龙路及市区的交通绿色纽带,积极促进龙华区经济腾飞和民生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