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爱心暖冬日 龙华团区委赴市社会福利中心慰问

编辑:陶倩2018-01-02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宇博)2017年12月31日下午,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前往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给福利中心儿童送去毛毛拖鞋和图书,与福利院孩子们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关爱活动是由团区委、区义工联与深圳市“非常歌手”音乐培训机构联合举办。慰问活动现场,福利院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福利院纪录片,详细讲解了福利中心入住的孩子、老人的情况,介绍了他们的新“家”及配备的医疗资源和设施。

随后,由活动主办方组织的8组家庭,与福利院小朋友牵手开展互动。8组家庭的小朋友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示非常希望跟福利院的孩子们交朋友。然后,8组家庭的小朋友们分组,分别向福利院的孩子们分享精心准备的小故事,拉近了与福利院孩子的距离。紧接着,在来访家长们的协助下,孩子们分组制作手工领带,在领带上粘上小贴纸,写下最想说的话和美好祝愿。活动最后,8组家庭的孩子们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给福利院小朋友,希望福利院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真心和快乐。活动结束后,福利院的孩子们问志愿者们是否还会再来,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来访的家长们表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长期以来为社会弱势群体无私奉献的社会福利中心老师的不易,今后要教育自己的孩子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会尽最大努力向身边的朋友做宣传,呼吁大家一起关心帮助弱势群体。

今后,团区委、区义工联将继续关注、关心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整合社会资源,借助和推动社会力量,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