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石清大道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可建成通车

编辑:陶倩2018-01-02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日前召开的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2017年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据悉,2017年,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额达33.12亿元,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征地拆迁约46万平方米,创历年新高,全市排名前列,加快推进了外环高速、深华快速、石清大道等近20条重点道路建设。

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交办区政府办理的重点建议为1件,即《关于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一年来,龙华区大力推进石清大道、龙澜大道建设。其中,石清大道一期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可建成通车;龙澜大道(华明路—大浪南路)已于去年建成通车。

在畅通内部交通循环方面,去年龙华区将打通断头路列入民生实事,加大资金投入,列为区政府督办重点内容。目前,民治片区的民益路、观澜片区德何地路(君新路延长线)及贵湖塘新村道路已建成通车;民治片区的德佳民路、白玉街,观澜片区的大水田村路近期将可完工。上述断头路的打通,有效疏通了区域微循环。

去年,龙华区还完成了高尔夫大道五和大道路口、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入口、福龙路和平路口等9处交通拥堵点,解决了这些节点长期拥堵问题。在公共交通方面,全年新增、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52条,新增站点38座,新投放3600台新能源公交,有针对地采用“区间车”模式进行点对点输送,解决了观澜招商锦绣观园、观澜高新园、宝能工业园、大浪时尚小镇等重点区域人群的公交出行问题。

立足于将龙华打造成高品质“枢纽城市、公交都市、畅达之城、脚印城市”,龙华区还高标准完成了《龙华区综合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龙华区轨道网规划修编》等系列规划。据悉,“十三五”期间,预计新增道路约610条,新增里程约302公里,基本建成“九横九纵”骨干路网;新增公共停车场148个,新增停车位3.9万个。

根据计划,今年,龙华区道路建设计划投资额为137.45亿元,拟完工项目达138项,力争新增道路里程63.98公里。其中,将全力推进外环高速、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龙澜大道(大浪南路—华荣路)、观天路西延等一批骨干道路建设,开工建设高尔夫大道、观平路、樟桂路等一批主干路;加快推动29个片区路网整治工程建设,完成3个交通拥堵节点治理,打通5条断头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