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展现龙华魅力 龙华区2018年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17-12-28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图为客家汉乐大锣鼓《喜迎新》表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昨晚,龙华会堂欢声笑语飞扬,热闹非凡,“唱响新时代”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龙华区2018年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迎接新年的到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和600多名观众观看了这场独具特色的文艺晚会。

晚会在客家文化器乐合奏《汉乐大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广东汉乐《挑帘》等节目引来观众不断喝彩。这台晚会的一大亮点是展现龙华区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创新成果,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员们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会场气氛活跃、热烈,洋溢着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气息。观众席上座无虚席,过道里都坐满了来观看演出的群众。

据了解,晚会邀请了深圳市玲珑女子乐坊前来表演,该乐坊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女子新民乐组合,由二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大音乐院校的青年演奏家组成,演奏乐器包括笛子、古筝、二胡、琵琶、扬琴、中阮等。她们曾于2012年参加大运会开幕式演出,并多次代表深圳出访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演出。

整台晚会在潮州音乐《杨柳春风》中落下帷幕,许多观众直呼过瘾,不舍得离去,有说有笑地回味着晚会的精彩。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这台晚会真是太精彩了,第一次在现场看这种演出,真是比从电视上看强多了,这个多真实啊,希望以后能经常在龙华区看到类似演出。”

据了解,此次晚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