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年中小学创意动画现场挑战赛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2017-12-27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深圳市龙华区2017年中小学创意动画现场挑战赛答辩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以现场命题、现场制作的方式进行,以“梦”为主题创作动画,每队三名参赛学生合作,在七小时内制作一部时长3分钟的动画。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经过讨论剧本、动画场景及人物制作、录音、后期合成等一系列步骤,拿出了精心制作的作品。

记者看到,学生们完成的作品不仅题材丰富,而且内容生动有趣,且蕴意深厚,这些作品有的呼吁环保,有的提倡保护动物,还有些表达了孩子渴望家长陪伴的心情,对学生来说这不仅是比赛,更是表达自己想法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32支队伍参加,经过第一轮现场动画制作和第二轮作品答辩环节,民治中学参赛队伍的作品《承载着青春的梦想》以初中组总分第一的成绩,获最佳动画影片奖和一等奖。

据悉,“龙华区中小学创意动画现场挑战赛”是2017年龙华区第四届中小学教育信息节系列活动的新增项目,根据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文件要求,旨在进一步推动龙华区中小学创意动画制作活动的开展,激发中小学生参加动画创作的热情,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素养和审美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