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重新修缮陈烟桥陈列馆

编辑:陶倩2017-12-26 07: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朱兆丰)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施工,观澜街道陈烟桥陈列馆修缮工程日前顺利完工,修葺一新的陈列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不久即可重新迎接市民参观。

据悉,陈烟桥1911年11月16日出生于原观澜镇牛湖村鹅地吓,是近代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倡导者和参与者,著名的版画理论家和教育家,同时也是鲁迅先生的学生和追随者。陈烟桥故居于2008年作为观澜重要的文化展示场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改造成陈列馆,并于2010年7月被列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年久失修,陈列馆室内严重潮湿,墙面风化酥碱,屋面渗漏等,直接影响到室内展示设施及展品的安全存放。

为做好辖区文物保护工作,观澜街道于2016年6月立项,将该陈烟桥陈列馆纳入牛湖村保护性整治及提升工程,并于2017年10月30日开工实施全面修缮和保护性提升,主要对外墙面残损部位实施修补,清洁墙面污渍、苔藓,涂刷保护液,恢复原状阁楼,完善修复排水系统,增设庭院内花廊、凉亭、坐凳,门楼重新设计建造。为满足展陈要求,同时对室内陈设、家居进行重新添置和布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