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协会

新时代新百合 龙华百合志愿者协会点亮"心灵灯塔"

编辑:胡安坤2017-12-25 22:4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创始人饶素华致辞。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现在我们的助学行动不仅是在物质上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心灵上和精神上的帮助,这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远的......”12月24日,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慈善协会在迎接新年之际,也迈向了新的时代新的征程,40多万元的善款,将插上希望的翅膀来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饶家宁谈到“新时代·新百合”时表示,协会2018年将从物资慈善走向心灵慈善,我们要重点去关注生存艰难的孩子,不仅要让他们能够得到正常的求学机会,还要更多地去关注那些留守儿童的心灵成长,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地健康成长。

在此次活动中,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灵帮扶的“心灵灯塔”项目得到了现场100多位协会会员的支持,当晚募得善款40多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投入对留守儿童的帮助中去,为他们的成长带去希望。

据了解,“心灵灯塔”爱心慈善项目是为0-16岁的未成年人、孤儿、家庭困难的单亲孩子以及留守儿童送去生存资助、求学资助和心灵资助。为了让生存在边缘的孩子被看见,让求学艰难的孩子被支持,让心灵沙漠的孩子燃起生命的希望,通过“心灵灯塔”项目,让这些孩子在得到资金资助的同时,由协会邀请专业的心理辅导教师,为孩子们进行“心灵支教”,让孩子们感受爱、学会爱,对未来充满希望。

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秉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宗旨。自成立以来,一直走着“接地气的慈善之路”,资助失学儿童,扶助老年人、残疾人、重病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

协会成立以来,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未曾间断过,在龙华本土,百合协会定期带领会员到养老院、孤儿院、自闭症学校探望,为华阳特殊儿童学校助养孤儿30多名;在湖南常德、贵州毕节、广东梅州等地,也有百合协会会员扶老助学的身影。

截至目前,百合协会开展各类大型助老、助残、助学等爱心活动40多次,带动1000多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帮助300多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助学金已达100多万元;关爱60多户重病家庭,送去慰问金70多万元;为西部贫困地区募集衣物数万件,送温暖包600套、医疗包300套;在羊台山、龙华街道及深圳湾等地多次进行垃圾清扫行动。

如今,协会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如百合花一般在龙华这片沃土上绚丽绽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百合人’”不是一句空话,他们用身体力行传递着爱与善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