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发动“暖冬之行 爱在身边”募捐扶贫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12-25 20: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游人纷纷慷慨解囊。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 邓乐平)为积极响应龙华团区委的号召,在寒冬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城街道团工委面向机关、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暖冬之行 爱在身边”募捐活动,帮助广西凤山县贫困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度过寒冷的冬天。

据悉,此次募捐由街道团工委主办,号召福城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把闲置的衣物、棉被、文具、书籍、鞋子等捐献给广西凤山县贫困儿童。活动得到了福苑学校的积极响应,在观澜人民公园现场募捐和义卖活动中,福苑学校组织一年级小朋友义工40余人进行报纸义卖活动,共计筹得善款1000余元,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接触社会、关注贫困,从小培养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品质。

为拓宽募捐渠道,活动采取集中捐赠、现场捐赠和邮寄捐赠相结合等方式,捐赠物资按照衣物、鞋子、书籍文具等种类进行分类,共计接纳捐赠衣物1100余件,鞋子60余双,书籍453本。对于这些物资,主办方进行了创新物资管理和分送模式,力促捐赠实效,将募捐衣物分类后送到需要的青少年儿童家庭手中,将不适宜的衣服改成垫褥等物资,最大限度的利用好爱心人捐赠的衣物。

 

募捐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