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出赛事前六强

编辑:胡安坤2017-12-24 23:3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六强选手。

龙华区科创局局长陈伟文致辞。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郭莉)12月23日下午,首届“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龙华区银星科技大厦圆满落幕,一共6个项目突出重围,入围前六强。在总决赛现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龙华区科创局局长陈伟文、银星集团总裁叶家嘉、博实永道董事长尹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赛指导相关工作,并为大赛致辞。

据悉,“龙华之星大赛”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指导下,由龙华区科创局主办,博实永道、银星集团、启亿投资、创投天使汇、咪西机器人咖啡联合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同时也为深圳市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新环境和氛围添砖加瓦。此次大赛共有260多个“双创”团队和个人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筛选,有60支队伍进入初赛。初赛阶段,主办方邀请了四个导师团队在路演现场“抢夺”战队,然后由导师团队给所选“战队”进行指导孵化,最后有12支战队参加了23日的总决赛。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大赛得到了来自政府、协会、投资机构、导师团、孵化器、园区的多方支持,共计有300多人现场观摩了总决赛活动,其中有启亿投资、创投天使汇、东方富海、朴素资本、赛马资本、招商资本、湾流资本、北航旭飞、汉唐资本等50多家投资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