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行“大巡逻、保平安”誓师仪式

编辑:陶倩2017-12-22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大巡逻、保平安”誓师仪式在章阁社区志扬广场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乐平/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21日,福城街道在章阁社区志扬广场组织举行“大巡逻、保平安”誓师仪式,对岁末年关的巡逻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动员,打响岁末年关安保攻坚战。

当天,福城街道5个社区的联防队员、派出所冲锋队队员、机训中队队员、突击队队员、警犬队等11支队伍队员约150人参加誓师大会。现场各安保队队员气势蓬勃、精神抖擞。简单却不失隆重的誓师仪式结束后,各安保队伍当即分赴到各社区、城中村、街头小巷、重点区域(路段)开展治安巡逻。

记者在仪式会场获悉,福城街道组织和开展此次治安大巡逻,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通过巡逻震慑犯罪、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向影响社会平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的攻势。

据悉,在具体行动上,福城街道采用打防结合的策略,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以公安派出所为主力,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和技防物防互动的优势,有效整合治安防控资源,构建全方位、全时段的巡逻防控网,筑起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的“钢铁长城”。

针对岁末年关辖区人口流动性大、案件易发等各类犯罪的特点和规律,由公安派出所全面统筹安排辖区安保维稳力量,划分好巡逻区域、巡逻路段、卡哨哨点,明确巡逻任务和巡防重点,实行巡区、巡段包干负责制,严格落实巡逻工作责任制,确保辖区治安防控不留死角。相关部门重点将巡逻力量摆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在辖区内主要干道、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地带开展24小时机动巡逻,加大对街头的控制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在辖区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