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编辑:郑瑞欣2017-12-19 10: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12月18日上午,距党的十九大开幕时隔整整两个月,龙华区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般展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应邀前来为龙华区政协委员、机关和街道政协干部共约200余人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秘书长梁兴华等参加学习。

讲座中,叶小文以“为强起来聚合磅礴之力——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为题,分别从“为强起来确立指导思想”、“为强起来增添活力定力”、“为强起来开拓战略空间”、“为强起来打牢精神支柱”、“为强起来聚合磅礴之力”五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我国的综合实力、国际地位、经济建设、国防军事、外交关系、文化传播等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一步引导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并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根本遵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是区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专题学习讨论阶段”后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继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党支部(扩大)会议、常委会议之后的一次“全员培训”,旨在实现政协委员及机关和街道政协干部的学习全覆盖。

“及时!权威!幽默!解渴!”钟荫腾用四个词对此次讲座进行点赞,他认为叶小文主任从客观的视角,用翔实的材料,全面深入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独到的解读,授课内容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对委员们进一步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钟荫腾表示,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学习,深化认识,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在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扎扎实实履行好政协的各项职能,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委员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对精彩的课堂给予回应,大家一致认为叶小文主任的授课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深刻,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政协工作与自身行业发展的结合点,以特别担当、特别作为、特别业绩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