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上围艺术+”党群驿站揭牌启用

编辑:陶倩2017-12-19 08: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围艺术+”党群驿站“艺术范”十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湖街道最有“艺术范”的党群服务阵地——“上围艺术+”党群驿站正式启用,居住在上围的社区居民、艺术家、青工以及来此游玩的游客都可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党建及文化主题活动。

据了解,“上围艺术+”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是一个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观湖版“原生态艺术村”,至今已有20多位艺术家入驻,形成了原村民、务工人员、艺术家杂居的特点。另外,前来樟坑径绿道徒步或骑行的市民和户外运动发烧友也非常多。面对居民住户的多元化、群众利益诉求的多样化,观湖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把党建的触角延伸到艺术基地,租用老屋进行艺术化改造提升,精心建设具有艺术气息的“上围艺术+”党群服务驿站,打造党建标准+特色品牌。

记者在揭牌现场看到,沧桑的碉楼,斑驳的老墙,开得正艳的簕杜鹃丛中,占地约200平方米的“上围艺术+”党群驿站清雅伫立。党群驿站分为广场活动区、便民服务超市、沙龙室和公益共享厨房四个区域,不仅充满艺术范,服务也同样别具一格,在这里,大家可以自助制作咖啡、分享美食;艺术家们可以聊梵高;音乐发烧友可以尽情地玩音乐;党员同志们可以观看党建宣传片,随手点播红色电影。党群驿站还可以通过阵地共享的方式,广泛地链接各个党组织、社会团体、单位和社会精英分子,打破壁垒,实现资源共享、组织共建、问题共研,共同推动社会建设。

据了解,党群驿站日常由党员志愿者、义工参与运营值班,主要开展图书阅读、便民工具借用、健康讲座、少儿培训、周末影院、艺术部落公务活动服务及骑行、音乐、艺术、美食联谊交流分享会等便民活动。同时还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橙色星期天”党员志愿服务、“周末党课”教学、两新组织“民意快通车”党代表联络等各类党建主题活动。自9月份试运营以来,党群驿站已开展各类共建共治共享共融宣传活动21次,提供便民工具及服务32次,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艺术硕士班党支部、宝文学校党支部等党组织交流3次,每个周末晚上的红色影院“趴”更是频获辖区居民住户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