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部署街道统战工作

编辑:陶倩2017-12-15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12月14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召开街道统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年初任务指标,围绕重点工作,鼓足干劲做好年终冲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统战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龙华区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重点就上次统战工作推进会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亮点工作及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詹惠军指出,要准确把握龙华区统一战线的新情况、新特点,找准新时代龙华区统战工作的立足点和发力点。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把全区统战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全区的发展大局去定位落实,最大限度形成龙华区统战工作的合力,积极为龙华区发展凝心聚力。

詹惠军强调,要聚焦巩固爱国统一战线重大课题,深入研究新时代龙华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思路,明确新目标,拿出新举措,实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园区(楼宇)统战工作,按照“依托党建、同步发展”的思路,继续推进第二批园区(楼宇)统战工作试点建设;要深入研究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凝聚起来,引领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要深入研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两个健康持续深化;要做好侨务工作,深化与香港、澳门的交流合作,为龙华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凝聚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