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举办重大文体活动56场 公共文化品质不断提升

编辑:陶倩2017-12-13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五彩周末”文化惠民器乐演奏进社区文艺晚会在龙华会堂举行。

 

“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2017深圳十大本土体育品牌赛事”——观澜河龙舟赛、52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的网球盛事——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今年来,龙华一场场体育盛事令辖区居民大呼过瘾;同时,龙华区还成功举办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并首次采用电视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获得海量点赞。2017年龙华区迎新文艺晚会、2017年元宵交响音乐会、羊台山森林流行音乐会等大型演出活动让全区百姓畅享文化大餐。

打造品牌文化项目

今年以来,龙华已成功举办重大文体活动56场,惠及群众300000人次,公共文化供给侧的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提升。

今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和龙舟赛首次采用电视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人数突破15万;新媒体推送文章点击阅读人数超过3000万。

邀请国内知名歌手杭天琪、《中国好声音》参赛选手“低调组合”、香港歌手苏永康、文化名人康震等知名文艺团体或文化名人参与了2017年龙华区迎新文艺晚会、2017年元宵交响音乐会、羊台山森林流行音乐会等大型演出活动,提升了龙华在全市的文化影响力,市内各区群众到龙华来看文艺演出越来越成为常态。

培育打造高端体育赛事

不久前刚结束的“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赛事,是全国首次“牵手”现代有轨电车的一场“创意”马拉松盛会。本次赛道全长约10公里,吸引1200余名选手踊跃参赛。赛事打造成为龙华有史以来最专业、服务最贴心的一次大型城市文化盛宴,向社会各界展示出一个管理有序、朝气蓬勃、快速发展的新龙华。

今年来,龙华高端体育赛事纷至沓来,打造了以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观澜河龙舟赛、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世界冠军龙华行、龙华区足球公开赛、男子篮球公开赛等活动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体育品牌赛事。

其中,观澜河龙舟赛荣获“2017深圳十大本土体育品牌赛事”殊荣;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是我区在去年成功举办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的基础上再度升级,增加ATP男子挑战赛,首次举办男女合赛,与往年的相比,本届赛事共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加,活动规格更高、参赛球员更多、活动内容更丰富、活动互动性更突出。

“高端、精品、多元”开展文体惠民

办好重大文体赛事,提升龙华文化品味、推进赛事国际化的同时,全区狠抓文体惠民,保证广大市民既能在家门口开心观看盛大文体节目、赛事,又能转过街角就找到自己的惠民文体“秀场”。

文化方面,持续开展“五彩周末”公益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外来青工文体节、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中华优秀文化大讲堂等活动,举办演出活动285场,惠及辖区6个街道群众达到15万人次;面向基层组织系列关爱活动78场,基层慰问演出462场,电影放映活动1049场,文化大讲堂活动86场,精品展览活动23场,读书活动303场,惠及市民群众近100万人次。

体育方面,持续推进我区全民健身工作,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促进我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组织开展了业余网球公开赛、“龙华杯”网球公开赛、“体彩杯”机关和群众体育系列赛事、“十一大类”体育公益惠民培训项目、跑步训练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方便市民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从机关延伸到社区、企业、学校,组织社区群众性活动245场次,惠及群众达50万人次,占全区人口的30%。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丰富了市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未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将紧紧围绕“一城四区”和“文化强区”的发展定位,以加快建立覆盖全区、运行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为目标,打造"高端、精品、多元"文化体育活动品牌,努力创作和打造出更多有影响力、市民朋友们认可和喜爱的文艺精品和文体惠民项目。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