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创意十二月”之中裕冠首届冬季玉雕展开幕

编辑:陶倩2017-12-11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何雯)“2017深圳创意十二月·中裕冠首届冬季玉雕展暨青少年玉雕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于12月8日上午开幕。当天,国家级玉雕大师刘新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史玉朝等携玉雕作品亲临玉雕文化节现场,同时还有大量玉雕精品亮相本届玉雕文化节。

据介绍,在“2017深圳创意十二月”的首届冬季大型玉石类专项大型文化活动框架下,这是一个集传统文化艺术、玉雕创作、青少年玉雕知识普及等为一体的,极具创意、多元的文化盛会。

本届冬季玉雕文化节以“弘扬中华传统玉石文化,传承中华历史文脉”为宗旨,以中裕冠艺术馆为主要展馆,除原有的翡翠、和田玉、水晶、树化玉、木雕及骨瓷外,还引进了河南南阳的优秀玉雕精品,为龙华市民带来一场有创意的艺术精品文化展。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弘扬中华传统玉雕文化,让广大市民及参与者,特别是青少年领略创意文化的魅力,通过玉雕这一载体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髓并将其发扬和传承下去;另一方面,使参与者,特别是青少年对新龙华有更深刻的认同与热爱,积极参与文明龙华的创建;另外,还可增强校企联动,共享资源、共建文明单位,提升企业品牌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