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元旦火车票开卖!12月12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恢复30天

编辑:陶倩2017-12-11 09:57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12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恢复30天。

资料图:民众购买车票。中新社记者张云摄

 

据12306网站消息,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详情请见各铁路局和车站公告。

此前,受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曾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自11月27日起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

201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11日开窗办理啦!附订票攻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集团")将从今天(12月11日)开始对外办理201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团体票业务深圳办理点的地址为深圳火车站长途售票厅,咨询电话为0755—82322662。

5名以上务工人员可"自组团"办理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原则上适用于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并且要求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

企业和自组团可预订节前广东地区始发加开普速列车的硬座车票以及部分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高铁的二等座车票。节前加开长途普速列车的车站分别为广州、广州北、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乘车日期为2018年2月1日至2月14日(农历腊月十六至腊月廿九)。此外,企业和自组团还可以预定节后部分加开返程列车的硬座车票以及部分长沙南、怀化南站至广州南、深圳北站的高铁二等座,乘车日期为2018年2月19日至3月5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预订节后返程票必须在预订节前车票之后方可办理。相关信息以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网址:eticket.gzrailway.com.cn,下简称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

订票企业须于12月26日前完成网上订票计划申请

如何办理201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呢?记者了解到,12月6日起,广铁集团已开通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陆续对外发布了201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相关信息及业务表格。订票企业应在网站下载《订票企业信息申报表》和《订取企业外来工团体票协议》(以下简称《订票协议》),自组团应下载打印《自组团乘车人身份证信息表》和《订购务工自组团体票协议》(以下简称《自组团协议》),填写后经企业法人代表和自组团经办人签字(企业要加盖单位公章),以备使用。

广铁集团分别在广州、广州北、佛山、东莞东、惠州、汕头、深圳、中山等8个火车站设立了业务办理点,为订票企业(自组团)集中办理登记、信息变更、自组团身份信息提交、资格审核、用户激活等业务,并分别与通过审核的企业和自组团签订《订票协议》和《自组团协议》。签订协议后(用户激活后),企业(自组团)方可凭借用户号、企业代码和自行设置的密码登录网站,办理相关业务。深圳地区的企业和自组团可到深圳火车站长途售票厅办理以上业务。时间为12月11日—14日。

广铁集团将于2017年12月22日前在网站公布包括运行区段、主要停点站等信息的春运临客开行初步方案(含节后用于预订返程票的临客)和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订票企业(自组团)必须2017年12月26日23:59前在网上完成订票计划的申请。

相关链接:

12月28日—30日,广铁集团将根据列车开行方案,对企业和自组团订票需求进行审核。

2018年1月2日—7日,企业确认受理计划并录入、核验乘车人员身份信息。广铁集团将于2018年1月2日在网站公布受理计划,企业和自组团在网上确认受理计划后,应按确认的计划批量导入乘车人员身份信息。若对受理计划不满意,企业和自组团可以在网上按批次取消或全部取消受理计划,但无法在网上调整某一批次中已受理的车票张数。如需调整订票计划,应在2018年12月2日—3日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运能剩余情况到业务办理点现场办理。所有订票企业和自组团必须在2018年1月7日前上网确认受理计划,并确认提交经系统核验为有效的乘车人员身份信息,否则将被视为自行放弃受理计划。

2018年1月16日—18日,企业及自组团按网站公布的详细取票安排,到相应的业务办理票点办理取票。同时,广铁集团可按书面申请为确认订票数量500张以上的企业提供送票上门服务。(深圳晚报记者董玉含 通讯员 蔡立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