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防患于未然 强力整治彩钢板建筑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7-12-11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为深刻吸取北京大兴“11·18火灾”事故教训,近期,观澜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彩钢板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着力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取缔一批违法场所,拆除一批违章建筑,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全面净化辖区安全生产环境,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据统计,11月19日至12月6日,共查处使用彩钢板建筑企业14家,罚款13万元,拘留13人,拆除彩钢板3730平方米。

据悉,此次行动采取联合入户、联合执法等方式,以宣传和整治相结合,开展“地毯式”排查,强化整治效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行动中,对金谷动力工业园、深圳明星电子有限公司、深圳羽墨科技有限公司等存在的违建彩钢板建筑予以强力拆除。

据了解,目前观澜街道辖区59个工业区园区均按网格建立了微信安全生产工作群,街道安监部门通过微信群加强宣传攻势,讲案例、讲危害、讲后果,直接对话园区负责人。通过耐心引导,发动工业园区管理方自查自改隐患问题,引导工业园区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