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地税局张勐:常怀改革情 哪里需要扎根哪里

编辑:陶倩2017-12-08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地税局检查科科长张勐。

 

“守好护税之门,守住廉洁之门,敞开服务之门。”这是龙华区地税局检查科科长张勐的座右铭。从事税务工作21年,服务多个基层税务岗位,他始终坚持对工作多一点认真,对纳税人多一点耐心,用专业知识和辛勤汗水谱写着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之歌。

作为一名深圳地税系统的老员工,他辗转多个重要岗位,哪里需要他,他就扎根哪里。今年是深圳地税机构整合及改革方案落地的大年,根据上级安排,他调任龙华区地税局检查科科长。该科室是新设立的科室,其成员主要来自全市各地税系统,具体职能主要为日常检查、协查事项、税收违法检举事项查处等。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新挑战。

“龙华相聚谋略新,地税常怀改革情,事业再展鲲鹏志,辉煌共铸慰初心。”到任的第一天,他就自己创作了一首藏头诗,勉励自己努力工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新岗位、新挑战,他围绕区地税局管事模式实施方案,着重抓落实,从组建到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加班加点是该科室的家常便饭。一次,该科室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有一家企业涉嫌偷税漏税。当天下午2点,张勐与同事立即赶赴企业进行调查。得知税务部门前来查账,该企业谎称负责人外出,拿不到账本,不配合其调查。张勐耐心地与企业沟通,讲解相关政策,在其苦口婆心的劝导下,该企业终于主动配合调查,此时已是晚上8点。像这样“蹲守”一线的事例还有很多,张勐和同事都毫无怨言。

“爱学习”、“勤钻业务”、“工作效率高”,是同事对他的中肯评价。在他的带领下,该科室积极开展自定义任务指标建设,编写风险任务应对指引。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制定税收违法行为检举事项工作指引。该指引对该局受理的检举事项全流程进行了规范,有利于更好地依法依据做好检举事项工作。

张勐只是在改革浪潮中甘于奉献的地税人的一个缩影,他们的默默奉献,营造了公平正义的税收环境,赢得了纳税人的尊重。

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区嘉伟/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