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龙华区将全面实现雨污分流

编辑:陶倩2017-12-08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目前油松河、牛咀水已达到不黑不臭标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张丽凤)昨日,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代表视察了坂田河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并组织召开“龙华区政协治水提质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就治水提质工作作了情况汇报,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据悉,到2019年底,龙华区将全面实现雨污分流。

副区长刘大岭,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钟荫腾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实地视察了坂田河治理现场,并听取了情况汇报。随后,区政协组织召开“龙华区政协治水提质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区环水局、城管局建筑工务局、城市更新局及相关街道就治水提质工作作了情况汇报。据介绍,今年以来,龙华区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全力推进观澜河流域6大类81项重点工程建设,全年计划投资23.9亿元,目前已经完成22.4亿元,完成率为93.7%。其中,重点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年底前完成对油松河、坂田河等8条河道黑臭水体治理,目前油松河、牛咀水已达到不黑不臭标准;全力推进坂田河等17条项河道综合整治;全力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今年已完成272.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完成率为118%。另据了解,按照目标计划,龙华区将在2019年年底前全面实现雨污分流。与此同时,全力推进内涝点整治、正本清源工程和供水工程。下一步,龙华区各级各部门将围绕水质改善这一目标,全力推进、加快建设,实现治水提质工作全面提速提效。

会上,张弓等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就推进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得到了钟荫腾等区领导的充分肯定。钟荫腾表示,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情况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一年的突击战、攻坚战,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成效显著,有目共睹。但与此同时,也感觉到治水提质工作任重道远任务艰巨,特别是治理好后巩固成果任务艰巨。他建议,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治水提质标准;进一步提升治水提质效率;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治水提质工作。

会上,刘大岭代表区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龙华治水提质工作的政协委员们表示感谢。她说,政协委员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她都仔细做了记录,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她同时也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治水提质工作,发挥社会影响力,助力龙华创新守河护河机制,助力龙华水质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