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爱心团体向河南千兵营小学捐赠150套课桌椅

编辑:陶倩2017-12-07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河南千兵营小学的150名学生全部换上崭新的课桌椅。(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哗,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课桌椅!”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田庄乡千兵营小学,该校的150名孩子见到150套崭新的课桌椅,一个个欣喜不已。

这150套全新课桌椅由远在千里的深圳市龙华区篮球部落篮球协会捐赠,价值约3万元。据悉,千兵营小学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马庵自然村,创建于1968年,目前有学生150人。由于学校地处田庄乡边缘地带,办学条件差,课桌椅破烂不堪。据当地村民介绍,此前,学校有的旧课桌椅甚至用了几代人,有的烂得实在无法使用了,孩子们就从家里搬凳子到学校来坐。

深圳市龙华区篮球部落篮球协会辗转获悉这个情况后,决定向该校捐赠一批全新课桌椅。11月29日上午,经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大队及深圳市龙华区龙飞儿童救助协会牵线搭桥,由深圳市龙华区篮球部落篮球协会捐赠的150套全新课桌椅全部送到了千兵营小学。

这是千兵营小学多年来第一次更换所有的课桌椅,该校专门举办了一个简朴的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大队代表深圳市龙华区篮球部落篮球协会,向该校捐赠了150套课桌椅。

听说村中小学用了几代人的旧桌椅终于要“下岗”了,附近的村民和家长也纷纷闻讯赶到学校。看到了这些崭新的课桌椅,不少家长感叹,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质量这么好的课桌椅。

在写给深圳市龙华区篮球部落篮球协会的感谢信中,千兵营小学师生代表说,“我们虽然没有见面,但您的无私捐赠我校一定告知同学们,让他们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

据悉,深圳市龙华区篮球部落篮球协会主要由龙华区优秀青年组成,他们因篮球爱好聚集在一起。自成立以来,除了开展篮球交流切磋活动以外,该协会还组织会员从事各项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协会已向社会所需人士捐款超过1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