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率党代表团队到鹭湖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陶倩2017-12-06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12月5日下午,区党代表、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党代表团队到联系社区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党代表团队首先听取了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关于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随后,钟荫腾向与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钟荫腾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所处历史方位的新论断,深刻领会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新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深刻领会分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内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社区党委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社区工作的每个层面、每个环节和每项工作,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及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社区党员队伍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实践路径,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促进社区不断和谐进步。

会上,党代表团队还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了党员群众代表反映的园区教练车安全隐患、道路照明设施不足、闲置空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区城管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就如何处理落实进行了逐一回应。

钟荫腾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详细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协调配合,推进尽快解决,并以民需民盼为重点,齐心协力为党员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他还勉励党员群众要主动监督,多提意见,继续关注社区建设与发展。

随后,钟荫腾一行到鹭湖社区走访慰问了2户老党员代表和困难群众。区党代表团有关成员及鹭湖社区党员群众约30人参加了“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