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年最火饭局 互联网大佬们乌镇聚餐 吃了啥聊了啥

编辑:陶倩2017-12-05 10:03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世界互联网进入“乌镇时间”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设置20个分论坛,大会将聚焦论坛、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三大功能,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展开交流探讨。

  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7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共同创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马化腾、马云、李彦宏等互联网大佬轮番上场,做了精彩演讲。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面前,中国企业需要更多地担当起技术贡献者和驱动者的角色。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无处不在,互联网正在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技术革命的影响力可能超过过去一切技术革命的总和。

  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人工智能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中国的换机潮已经结束,但是海外还有很多机会。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每家公司都有机会。

  苹果公司CEO库克:“我们在中国的旅程始于30年前,中国的开发者(在App Store)已经获得的总收入达到全球之最。(苹果)为他们提供工作、技术和培训。为此我们竭尽全力降低进入App生态圈的门槛。让中国和世界新一代开发者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被称为“互联网之父”的美国计算机科学家罗伯特·卡恩:我们应该创造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让我们更加容易地理解互联网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