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意十二月:万众城打造平台 探讨设计的未来

编辑:陶倩2017-12-04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12月1日下午,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系列活动——“中外设计营商峰会”主题高峰论坛在深圳华园商业硅谷举办,中外设计师共聚一堂,探讨设计的未来。

当天,世界知名设计大师、国内外一线设计师,以及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万众城室内设计园负责人和首席设计师,深职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等150余人来到论坛现场,大家都期待这样一个设计交流对话平台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PAL Design Group设计董事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何宗宪率先进行主题演讲,他围绕生活、健康、未来三个维度,展示了不同理念下的设计案例,强调设计是要与生活状态融合的,不要被形式所束缚或者过度追求美感。来自意大利的Peter Pichler在主题演讲中则谈道,建筑设计不仅仅是“物理”的,在处理“物理”因素的同时要尊重并考虑设计项目的文化传统、地理环境、民族风格、风土人情等,进一步优化整体设计和布局,才能做到自然可持续发展。

两位“大咖”的演讲让人眼前一亮,而在随后的主题论坛上,参会嘉宾更是集中发力,在对话中抛出精辟见解,掀起峰会的高潮。全球化的互联时代,设计应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立足区域,放眼全国,连接全球。万众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钟华分享道,未来的建筑是有生命的,或者是叫绿色建筑,会呼吸,会绽放美丽。未来建筑应该要考虑共享,把户型缩小,把社区配套的共享空间增大。虽然传统建筑很难做到共享,但可以尝试通过建筑设计的多样性去改变。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万众城家居产业园还将开展设想新未来——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作品展、智慧校园行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