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音乐节

民乐节:翠筱含风管六鸣、千载悠悠古韵回

编辑:卢东勃2017-12-04 11:17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深圳大围屋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拥有包括国家一级编导的各类专业表演人才,是一支管理完善、表演水平精湛的专业演职队伍,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和相当艺术实力的歌舞剧艺术表演团体,原创舞剧《大围屋·雪娘》获得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现代舞《英雄无悔》获得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

深圳市海滨实验小学金海螺管乐团是由深圳市首批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南山区教育改革的实验学校和窗口学校的海滨实验小学打造的高水平艺术精品社团,已斩获市级多个管乐金奖,成功举办多场管乐专场。

广东民族乐团是中国大陆最具实力的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体之一。该团精英荟萃、人才济济,拥有一大批高级职称的演奏家。几十年来,它以推广和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为己任,在继承与发展广东音乐、潮州音乐、汉调音乐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7年春节期间,广东民族乐团赴德国巡演5场,担纲纪念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第一场演出,成为第一个走进德累斯顿森帕国家歌剧院登台献演的中国乐团,展示了中国民乐的风采和魅力。

《中国印象》演奏家小组是当今中国最受瞩目的顶尖国乐四重奏室内乐团之一,他们是由中国当代民族音乐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著名演奏家组成。其成员集结了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缪晓勤、奉朝红; 中国著名柳琴、中阮演奏家崔军淼 ;中国著名唢呐、笙演奏家隋萍萍。他们全部是享誉国际的国家一流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国家一级演员。他们的乐器编制(两个琵琶、一个中阮和一个管乐)可以说是当今民族音乐舞台上独一无二的组合形式,被人们誉为是“不可想象的奇妙组合”。

深圳市龙飞艺术团成立于2001年,是广东省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演出文艺团体之一,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拥有国家级演出资质,在深圳业内占主导位置,是行业领头羊,演出市场占有率达80%左右;拥有众多蜚声业内的各种表演风格的专业、专职的优秀演员,倾力打造最具观赏性的艺术表演得到文化部门及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最具人气的品牌表演项目:全息视频,互动视频秀,荧光水鼓,紫光手影舞,光电舞,光影画,水影画,沙画,龙飞舞台魔术,激光舞,激光竖琴,墨舞,影子舞、泡泡秀、搞笑节目、水晶球舞、烛光舞。

下一篇音乐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