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盘踞20年“毒瘤”剔除!龙华街道连拆7栋烂尾楼

编辑:陶倩2017-12-01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烂尾楼拆除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杜小敏 文/图)昨日,随着“轰隆”一声巨响,龙华街道龙马新村最后一栋烂尾楼被依法拆除。至此,龙华街道石清大道二期征地拆迁工作全线告捷,这也标志着龙华街道年度拆迁任务提前一个月完成。

据悉,龙马新村烂尾楼和废品站是石清大道二期开工建设的最后一道“拦路虎”。连日来,龙华街道主要领导前往龙马新村现场了解情况,并部署整治拆除方案。为高标准提前完成年度征地拆迁任务,龙华执法队牵头消安办、安监办及玉翠社区工作站等单位联合整治,制定《龙华街道龙马新村烂尾楼及废品站拆除行动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拆除工作协调会议,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工作进度。执法队、安监办、消安办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清拆前督促住户搬离、清理站内堆积物、乱搭建等。11月28日,首日清拆行动拆除永久性建筑1栋,占地面积200平方米。为防止烂尾楼和废品站“回潮”以及业主干扰,清拆期间执法队安排专人24小时驻点蹲守、巡查,同时在进出路口安装限行设施,检查废品转运车辆,确保拆除行动平稳高效开展。

此次拆除行动历时3天,共拆除龙马新村烂尾楼7栋,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废品站乱搭建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腾出土地21400平方米。至此,龙华街道征地拆迁任务提前一个月完成。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年度征地拆迁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形成合力、协同推进”的总体思路,成立征地拆迁攻坚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落实抓,制作拆迁作战图,倒排工期,坚持政策引导、疏堵结合,高速推进拆迁工作。

此次拆除行动达到了一箭三雕、一举三得的效果,不仅提前完成年度征地拆迁任务,还铲除了盘踞20年的城市“毒瘤”,完成“减存量”任务,同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