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确定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编辑:陶倩2017-11-30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近日,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大浪街道办研究确定了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认真开展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察工作成果。

11月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大浪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后,大浪街道党工委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多次主持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针对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深刻查找原因,认真研究贯彻意见及制定整改工作方案。

根据大浪街道制定的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大浪街道将聚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聚焦从严治党、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认真深入开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四大方面的整改工作,立破并举,标本兼治,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扎实整改,促使大浪党工委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提高,更好地团结带领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改革创新、攻坚克难。

结合整改方案,大浪街道还制定了《龙华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台账》,针对巡察反馈的29个具体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并明确分管领导、负责部门及整改期限。

在制定整改方案的同时,大浪街道党工委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例如,针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普遍存在,22个社区工作站宣传栏只有3处涉及党务内容”的问题,在巡察组反馈意见会结束后,大浪街道党工委根据通报情况,马上安排人员到社区对宣传栏逐一督查整改。接下来,该街道还将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力度,健全基层书记述职机制。

针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机关作风问题,大浪街道党工委马上组织街道党政办、纪工委、组织人事科三个部门成立了巡察组,对机关工作人员上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马上约谈当事人,并通报批评。目前,该街道的机关工作作风有了明显好转。

据悉,在整改过程中,大浪街道还将会把整改工作和落实街道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整改到位,促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