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义工每周日免费上门为居民修理家电

编辑:陶倩2017-11-3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北站社区义工为居民修家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廖燕芬/文 记者 蔡维泽/图)家电坏了怎么办,热心义工来帮忙。记者了解到,上周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联合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的义工走进社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家庭,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据悉,这一名为“快乐星期天”的公益维修、清洗家电项目将持续至明年3月,为北站社区有需要的居民服务。

11月26日下午,义工队伍走进龙悦居小区的4户家庭。龙悦居小区是深圳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前期社工在走访中了解到社区住着一些独居老人、残障人士,还有单亲家庭,日常要维修、清理家电,都不是很方便。因此,首场活动便选择在龙悦居小区进行。义工们背着工具箱,每到一个家庭都“有求必应”,查看线路,清洁冰箱、空调、抽油烟机,修理电磁炉、电风扇……他们忙前忙后,连喝水都顾不上,居民在一旁看着不停夸奖。

小姑娘悦悦有个故事机,已经坏了好长一段时间,没办法发出声音,也曾拿到外边维修过,但没有修好。悦悦把故事机当成宝贝一样珍惜着,舍不得丢掉,这回遇到义工上门维修,悦悦也把故事机拿出来,期待能修好。义工们经过认真检查,找出问题,还让其他人帮忙购置了零件,前后花了近4个小时的时间,终于让故事机重新“开口讲话”了。悦悦开心地跳起来,和叔叔们连连说谢谢。悦悦的爸爸告诉义工们,悦悦就要生日了,重新修好的故事机算是给她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这样的互动,让义工们心里也有满满的成就感。

“志愿者热情、周到,社区能想到我们,提供这样的服务,感觉很窝心。”居民黄先生说道。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持续至明年3月,通过社工的调研、走访了解有需要的家庭,每周末组织有特长的地铁职员和义工上门服务。

相关新闻